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英媒:全球工商企业2017年开局良好 政治风险犹在

英媒:全球工商企业2017年开局良好 政治风险犹在

参考消息网2017年02月06日14:37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美国保护主义可能抬头,欧洲各国大选是否会打破现状,英国脱欧进程可能会变得多么棘手,对这些问题的担忧在未来几个月都将影响局势。

英媒称,调查显示,全球工商企业在2017年初站稳了脚跟,尽管未来一年面临无数政治风险。

据路透社2月3日报道,美国保护主义可能抬头,欧洲各国大选是否会打破现状,英国脱欧进程可能会变得多么棘手,对这些问题的担忧在未来几个月都将影响局势。

但是,到目前为止,上述风险似乎基本都被忽视了:亚洲、欧洲和美国的企业都在不断增长或至少保持了活力。

欧元区企业2017年开局保持着去年12月创下的多年增速纪录,美国的非农业企业工资支出报告显示,1月份就业增幅超过预期,因为建筑公司和零售商都加大了雇人力度。

劳埃德银行的经济学家在信函中告诉客户:“从整体上看,这份报告进一步证明(美国)就业市场趋向增长,工资持续缓慢增长意味着(美联储)不会面临加速收紧货币政策的巨大压力。”

中国的工厂活动连续第七个月保持增长。尽管由于企业还在努力从政府对流通货币的打压中恢复,印度服务业连续第三个月收缩,但收缩速度有所放缓。

凯投国际宏观经济咨询公司首席全球经济学家安德鲁·肯宁厄姆说:“比较看好今年的前景,尽管存在各种风险。1月份的数据总体来说相当积极。”

英国服务业增速4个月来首次下滑,稍低于长期平均水平,原因是企业都在努力应对5年多来最大的成本涨幅。

但是,2月2日英格兰银行大幅上调2017年增速预测至2.0%。上个月本社对50位经济学家开展的调查显示,只有最乐观的受访者才做出这样的预测。

英国去年的经济增速出人意料地超过其主要对手,使那些认为6月脱欧公投会直接影响英国经济的人大吃一惊。

1月份马基特/皇家采购与供应学会英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4.5,从去年12月的15个月最高点降至3个月来的最低点,这是本社对经济学家开展调查得出的预测范围的最低值。但是,IHS马基特公司称,这一指数仍然显示英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速将达到0.5%。

荷兰商业银行高级经济学家詹姆斯·奈特利说:“尽管结果略令人失望,但这仍然是相当强劲的成绩。”

IHS马基特公司得出的欧元区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4.4,这是自2011年5月以来的最高值,该指标自2013年年中以来一直保持在50点以上,意味着经济在增长而非收缩。

IHS马基特公司称,这显示欧元区第一季度经济增速将达到0.4%,与本社调查得出的中值相当。

美国开展的类似调查显示,上个月非制造业增速略有下降。

1月份中国的工厂活动连续第7个月扩张,给北京更多空间应对经济的长期不平衡。财新/马基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降至51.0。

近几个月,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出现明显改善,去年第四季度GDP增速超出预期,这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房地产市场红火和政府在基础设施项目上加大支出。

1月份印度日经/IHS马基特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仍然低于50,为48.7。去年11月莫迪总理废除大额钞票的决定对企业的影响仍在持续。

莫迪的政策废除了86%的流通货币,冲击消费和资本投资,扰乱了依靠现金的传统供应链。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