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退欧负面效应已现 英国大多企业表示将提价

退欧负面效应已现 英国大多企业表示将提价

FX1682017年02月07日10:50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商业协会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受到退欧公投后英镑大幅下跌的影响,超过一半的英国公司预期将在未来12个月内将它们的产品涨价。

英国商业协会(BCC)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受到退欧公投后英镑大幅下跌的影响,超过一半的英国公司预期将在未来12个月内将它们的产品涨价。

出口商受益于英镑的贬值,但几乎有同样多的企业则表示受损于此。

这一进行于12月份、针对近1500家企业的调查显示,超过2/3的公司预计英镑的下跌将推升他们的成本,而54%的被调查者声称将会因此提升产品和服务的价格。

BCC总经理Adam Marshall 说道:“英镑在最近数月的下跌是退欧公投后企业所受到的最为明显的影响。”“上升的成本压缩了利润,迫使许多公司不得不涨价。”

去年12月份英国通胀达到了1.6%,为两年多以来最高,而其预计将在今年继续迅速飙升。

同时,Ipsos MORI对英国500强企业中超过100家公司的调查还显示,58%的公司业已感受到退欧公投的负面影响。

另外有31%认为退欧对他们没有影响,11%称影响为正面。

Ipsos MORI首席执行官Ben Page表示:“不幸的是,看来这个国家中的企业已经感受到了由退出欧盟带来的经济影响的痛楚。”

另外,一份由英国工业联合会(CBI)提交的文件也剑指企业所面临的通胀压力,包括提升的最低工资及学徒税。该机构呼吁降低企业税,力劝政府在此不确定性上升的时刻支持企业。

退欧公投后英国经济的表现强于此前许多专家的预期,英国央行在上周还上调了其对于2017年英国经济的预期。然而,英国央行也强调,目前没有影响不代表未来没有影响。不确定性尚存且居高,毕竟,英国还未正式启动退欧程序。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