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新西兰联储降息25个基点 并释放进一步宽松信号

新西兰联储降息25个基点 并释放进一步宽松信号

汇通网2016年11月10日15:37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新西兰联储周四(11月10日)发布的最新利率决议中,一如市场预期降低官方现金利率(OCR)25个基点至1.75%,并在政策声明中重申,或需要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纽元需要贬值。

新西兰联储(RBNZ)周四(11月10日)发布的最新利率决议中,一如市场预期降低官方现金利率(OCR)25个基点至1.75%,并在政策声明中重申,或需要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纽元需要贬值。

声明还称,新西兰联储的货币政策将继续保持宽松,预计明年3月利率为1.8%,6月和12月为1.7%;第三季度CPI年率较为疲软,预计将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好转,到2017年12月CPI年率为1.7%,2018年第四季度通胀将达到2%。

声明同时指出,仍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特别是国际局势前景方面;将维持政策,直到看到通胀足以升至目标水平;纽元贬值是必要的;纽元的高企,部分造成贸易的负增长;预计2017年12月纽元贸易加权指数在约75.1%,之前预估为74.4%。

声明进一步表示,此外,房价的上涨仍然引发对金融稳定性的担忧;移民数量多为劳动力提供增长来源,限制了薪资压力;乳品价格仍较为积极,然而未来也存在着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