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新西兰联储:房市失衡将对金融稳定性造成一定影响

新西兰联储:房市失衡将对金融稳定性造成一定影响

FX1682016年09月29日14:52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新西兰联储(RBNZ)周四(9月29日)表示,房产市场的不平衡对金融稳定性造成一定影响。

新西兰联储(RBNZ)周四(9月29日)表示,纽元目前仍保持强劲,房产市场的不平衡对金融稳定性造成一定影响。

新西兰联储主席惠勒(Graeme Wheeler)在银行年度报告中指出:“我们仍然对房产市场不平衡致使金融稳定风险增加这一现象保持高度警惕。”

纽联储一再重申对新西兰过热的房地产市场表示担忧,其表示2015年全国房价增长15%,该国最大城市奥克兰的房价收入比创全球最高。

新西兰联储近期为降低房产热,对住房抵押贷款做了进一步限制,但其周四又重申严格的住房修正将“对整体经济表现和金融系统的稳定性产生持续性风险。”

该联储指出,很多银行严重依赖房产方面,因房屋贷款占他们总资产的55%左右。家庭负债处于记录高位,占居民可支配收入的163%。

新西兰联储上周将维持利率在2%的记录低位后,表示有必要采取进一步宽松措施。

尽管纽联储6次降低官方贴现利率,但根据纽元贸易加权指数,纽元汇率仍较去年6月高出2.5%。此外,“短期通胀率预期有些减弱”。

惠勒在周四表示“降低官方贴现利率的重要原因在可以降低通胀预期进一步下滑的风险。”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