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监管部门邀外国银行商讨英国“脱欧”后搬迁问题

德监管部门邀外国银行商讨英国“脱欧”后搬迁问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31日11:22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围绕英国“脱欧”后金融机构如何调整战略布局,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1月30日邀请约50名外国银行代表到法兰克福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沈忠浩

法兰克福(CNFIN.COM / XINHUA08.COM)--围绕英国“脱欧”后金融机构如何调整战略布局,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30日邀请约50名外国银行代表到法兰克福举行会谈。

根据联邦金融监管局发布的新闻简报,当天会谈的内容涉及银行风险管理、《德国证券交易法》的合规要求、内部模型要求、管理大型风险敞口的规定,以及基于《德国银行法》、《欧盟金融工具市场指令》的各类授权规程等。

联邦金融监管局银行业监管部门执行副总监彼得·卢茨表示,对于考虑从英国搬迁到德国的外国银行,德国金融监管部门将提供必要的监管透明度,同时避免给德国金融系统造成风险。

按照联邦金融监管局的预测,大多数银行将在今年一季度末或二季度初就搬迁问题做出决定。

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组建于2002年,负责全面监管德国金融机构和金融市场。截至2014年底,该机构共监管德国境内1780家银行、676家金融服务机构、573家保险机构、31只养老基金、6000只国内投资基金和260家资产管理公司。(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