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工业联合会:英国制造业乐观情绪高涨

英国工业联合会:英国制造业乐观情绪高涨

FX1682017年01月26日09:43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根据英国工业联合会(CBI)的调查,本土需求的繁荣和英镑贬值对出口的促进令英国制造商的乐观情绪以两年来的最快速度增长。

根据英国工业联合会(CBI)的调查,本土需求的繁荣和英镑贬值对出口的促进令英国制造商的乐观情绪以两年来的最快速度增长。

调查结果显示,超过1/4的制造公司对未来一年的前景表示乐观,超出持悲观者的数量为2015年1月份以来最多。

本土需求为其中主要驱动力之一。数据显示,英国订单在1月份前的三个月内以2014年7月份以来的最快速度增长。强劲的需求反映出英国经济的健康状况良好,受退欧公投影响不大。

近1/3的制造商表示产出将会增长,37%报告订单总量增加。

目前英国经济最明显的变化是英镑的大幅贬值,这令海外买家发现购买英国产品更为便宜,因此促进了英国出口商在欧盟及全球市场的竞争力。

然而,原材料的进口成本也随之上升。自7月份起英国产品物价通货膨胀就稳步提升,12月份已达2.7%。

Pantheon Macroeconomics的首席英国经济学家Samuel Tombs预计产品出厂价格将上升约6%。

“制造商大幅提价后,我们怀疑订单是否还能像目前看来那样表现良好。”

然而,在目前消费者需求还未受到通货膨胀影响之时,对英国政治不确定性的担忧已经被许多企业列为重要考虑因素。

此次调查也显示出,目前行业主要的忧虑集中于英国退出欧盟的不确定性,但制造商对近期政府所宣布的新工业策略表示欢迎。

周一(1月23日)梅将公布一份绿皮书,呼吁企业和工人“帮助我们创立一个每处都发挥潜能的高技术经济”。

政府希望公司和贸易团体能够签署一份“行业协议”,以期允许使用特殊的方式来促进他们所在的产业。这一协议将帮助出口,并旨在“支持创立提供领导力的新机构,支持创新或增进技术”。

CBI首席经济学家Rain Newton-Smith说道:“新工业策略可通过为经济主要领域提供一个可分享的长期视角并为政府和企业合作提供可行的计划来支持制造业基础。CBI及其全国各地的成员已经准备好为此支持政府。”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