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媒:欧美经济乐观情绪抬头 预示2017增长加速?

美媒:欧美经济乐观情绪抬头 预示2017增长加速?

参考消息网2017年01月25日14:4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情绪调查显示,近月来,美英两国的人们信心日益增强,而欧洲正出现乐观情绪抬头的类似趋势。

美媒称,经济学家数月来一直在发出警告,称英国脱欧公投可能动摇家庭和企业信心并影响经济,但事情的发展走向并非如此。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月22日报道,加拿大皇家银行全球资产管理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埃里克·拉塞尔斯说:“极为不确定的公共政策本应是个阻碍,会制约经济增长。在英国,事情显然并非如此。它似乎不是有影响力的变量。”

情绪调查显示,近月来,美英两国的人们信心日益增强,而欧洲正出现乐观情绪抬头的类似趋势。

英国去年6月决定脱欧,这是最大的考验,考验不确定性会如何影响信心和投资。

公投结果刚出炉时,乐观情绪有所减退,随后回升。即便在人们对英国与欧盟的未来关系走向深感不确定之际也不例外。

特朗普在美国大选中获胜是另一件令人意外的事。他对贸易、税收、监管、移民及其他问题的看法与奥巴马大为不同。关于具体问题及其影响存在大量不确定性。不过至少到目前为止,家庭和投资者似乎欣然接受了税收和监管环境可能出现剧变的想法。

近几个月来,美国消费者信心增强。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的指标显示,美国消费者信心去年12月达到2001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同样的趋势在欧洲显而易见。2017年荷兰、法国和德国将举行重要选举。然而在去年12月,欧元区衡量企业和消费者信心的主要指标达到2011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而荷兰、法国和德国的全国性指标也达到五年多未见的峰值。

尽管经济学家未就信心与经济活动之间关系的确切性质和强弱达成一致意见,但乐观情绪抬头常常预示着经济增长加速。如果这一关系成立,那么我们在2017年可能见证经济增长加速,一改2016年的疲态。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