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媒:华尔街银行家狂卖股票 借大选行情套利

美媒:华尔街银行家狂卖股票 借大选行情套利

参考消息网2017年01月25日14:4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月23日报道,自11月9日以来,抱着对放松监管、减税以及促增长经济政策的期待,金融股大幅上涨。这导致银行高管们纷纷卖出股票。自特朗普大选获胜以来,KBW纳斯达克银行股指数已经上涨了近20%,相当于市场整体涨幅的三倍。

美媒称,据《华尔街日报》查阅的交易所文件显示,自美国总统大选以来,华尔街一些最大银行的高管已经卖出了价值近1亿美元的股票,超过过去10年来任何一年的同期水平。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月23日报道,自11月9日以来,抱着对放松监管、减税以及促增长经济政策的期待,金融股大幅上涨。这导致银行高管们纷纷卖出股票。自特朗普大选获胜以来,KBW纳斯达克银行股指数已经上涨了近20%,相当于市场整体涨幅的三倍。

文件显示,这些银行高管另外还卖出了价值3.5亿美元的股票用于支付行使期权的成本。这几乎是截至总统大选的一年中大型银行高管出于该目的而售出股票规模的两倍。

一个额外的好处是:某些即将在到期时变得毫无价值的期权,由于美国大选后股价大涨而身价倍增。

未来可能还会出现进一步的抛售潮。并不是每家大银行都对所有高管的股票交易进行披露。

此外,在财报发布前,银行雇员通常不能出售股份或行使股票期权。这些大银行在上周完成了最新一轮财报发布,这意味着在大多数情况下,它们的员工现在可以自由卖出股份了。但这类卖出不会太明显,银行只需要对少数几位高管的交易情况进行披露。

自大选以来,摩根士丹利的股价已经上涨了23%。文件显示,在11月9日至11月30日期间,该行需要对交易进行披露的高管已卖出5000多万美元的股票。其中不少是多年前发给高管的期权,当时的股价只相当于现在的一半。

文件显示,自美国大选以来,需上报股票交易的摩根大通公司高管总计卖出价值2050万美元的公司股票。在高盛集团,类似级别的高管卖出了价值近2500万美元的公司股票。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