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路透:沙特阿美邀大摩汇控等就担任上市顾问提交建议书

路透:沙特阿美邀大摩汇控等就担任上市顾问提交建议书

FX1682017年01月25日14:47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路透》最新引述消息报道,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已就担任其公开招股上市顾问一事,向摩根士丹利及汇控在内的银行发出提交建议书邀请,同时要为Aramco业务作检视及协助解决出售股份所涉的事宜,预计2017年年底选定顾问银行。

《路透》最新引述消息报道,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Aramco)已就担任其公开招股上市顾问一事,向摩根士丹利及汇控(00005)在内的银行发出提交建议书邀请,同时要为Aramco业务作检视及协助解决出售股份所涉的事宜,预计2017年年底选定顾问银行。

Aramco行政总裁Amin Nasser早前表示,公司计划在2018年上市,并出售最多5%股权。

早前英国媒体报道指出,沙特阿美股份虽然将于沙地阿拉伯股市上市,但该市场规模过小,无法全部容纳上市股份,因此该集团计在香港等其他地方上市,报道指该集团估值为2.5万亿美元,预期出售的股份总值将介乎1000亿至1500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