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沙特阿美公司预测油价明年上半年稳步回升

沙特阿美公司预测油价明年上半年稳步回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02日15:33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沙特阿美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阿明·纳赛尔1日说,国际原油市场预计明年上半年达到供需平衡,油价将稳步回升。

新华社记者王波

利雅得(CNFIN.COM / XINHUA08.COM)--沙特阿美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阿明·纳赛尔1日说,国际原油市场预计明年上半年达到供需平衡,油价将稳步回升。

纳赛尔当天在一个国际能源论坛上说,阿美公司的分析显示,国际原油市场供需差距正在缩小,明年上半年将达到平衡。

受市场供过于求等因素影响,2014年下半年以来国际油价一路下跌,从每桶100多美元跌至2016年年初的26美元附近。目前油价在每桶50美元左右徘徊。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9月在阿尔及利亚召开的非正式会议上同意减产以缓解供应过剩矛盾,从而提振油价。但具体生产配额还有待11月30日在维也纳召开的部长级会议上作出决定。

上周,国际能源署执行干事法提赫·比罗尔说,如果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一起减产,那么市场平衡要比预测的来得更早。

10月29日,欧佩克与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官员在维也纳就减产议题进行了磋商。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