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高盛:美国退出TPP增加贸易壁垒 无碍美元走强

高盛:美国退出TPP增加贸易壁垒 无碍美元走强

汇通网2017年01月24日14:2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高盛首席经济学家哈祖斯表示,美国决定退出TPP贸易协议不是令人感到惊讶的大事。哈祖斯预计将出现更多的贸易壁垒,但不认为会像特朗普竞选时提出的那么多,至少全面来看是这样的,而这将为其他国家领导全球贸易打开更多的空间。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哈祖斯(Jan Hatzius)在彭博电视台表示,美国决定退出TPP贸易协议不是令人感到惊讶的大事。

哈祖斯预计将出现更多的贸易壁垒,但不认为会像特朗普竞选时提出的那么多,至少全面来看是这样的,而这将为其他国家领导全球贸易打开更多的空间。 

哈祖斯指出,这些决策的确对美国的经济前景有一些影响,虽然他认为美国的经济通常是非常不错的。他还指出,美国经济前景的一个主要变化是,美国现在尝试建立稍微宽松一点的财政政策,而其影响将在2017年晚些时候和2018年出现,从而将经济增长趋势延长至2018年。

哈祖斯预期美元继续走强,并表示这主要是基于利率差得出的。他还补充称,高盛预计美元兑欧元在2017年年底达到平价。 

高盛对于货币政策的观点是,美联储需要实现货币政策正常化,也会这么做。然而,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将在很长一段时间继续保持非常宽松的货币政策。 

此外,哈祖斯还表示,美国基本上已经实现了充分就业。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