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特朗普签署退出TPP等三项行政令

特朗普签署退出TPP等三项行政令

FX1682017年01月24日09:5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周一(1月2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令,美国将正式退出12国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 。特朗普去年在竞选中承诺会退出TPP。此外,特朗普还签署了冻结除军事之外的联邦政府招聘以及废除奥巴马医保法在内的两项行政令。

周一(1月2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令,美国将正式退出12国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 。特朗普去年在竞选中承诺会退出TPP。

此外,特朗普还在椭圆办公室仪式上签署了冻结除军事之外的联邦政府招聘以及废除奥巴马医保法在内的两项行政令。

特朗普表示,退出TPP“对美国工人而言是好事”。

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麦凯恩表示,特朗普退出TPP是“错误的决定”与“严重的错误,其将给美国经济与我们在亚洲-太平洋地区的战略地位带来持久影响”。

“这一决定将丧失促进美国出口、减少贸易壁垒、打开新市场与保护美国发明与创新的机会。”麦凯恩指出。

麦凯恩强调这一“积极贸易议程”的重要性,其使得美国“在全球最具经济活力与增长最迅速地区之一保持竞争力。”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