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特朗普就任引商界担忧 贸易及关税成最大心病

特朗普就任引商界担忧 贸易及关税成最大心病

汇通网2017年01月23日17:0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机构Harvey Nash最新的研究发现,亚太地区的商界领袖们认为,虽然还没有感到业务受影响,但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可能对该地区的长期发展产生负面影响。

机构Harvey Nash最新的研究发现,亚太地区的商界领袖们认为,虽然还没有感到业务受影响,但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可能对该地区的长期发展产生负面影响。

特朗普上周五于华盛顿宣誓就任美国总统,全球密切关注此次就任典礼。根据在2016年11月和12月的调查显示,亚太地区的商界领袖们最担忧的是贸易和关税摩擦以及市场出现不稳定。

Harvey Nash称,亚太地区有141名商界领袖参与名为“特朗普对亚洲影响”的调查并发现,特朗普担任总统期间持续的影响是商界最为担忧的。

参与调查的商界领袖种,有29%预计特朗普对亚太商业利润有长期负面影响,19%正在评估与美国现有的贸易协议,7%已经在特朗普当选后削减了预算。

调参与查中有评论称,美国会更注重国内发展,中国将继续实施全球扩张计划。东盟将会分裂成主流势力以及利己主义两派。

65%参与调查的商界领袖没有计划应对特朗普的当选,19%的领袖制定了应急措施,只有9%的人做了充分的准备。

同时,参与调查的人中,有59%认为贸易和关税谈判会受到特朗普的影响,49%预测市场会出现不稳定,30%认为亚太地区经济会放缓。有71%的人认为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还没有影响到自己的生意,15%认为对自己生意产生了负面影响,8%的人称对自己的生意有正面影响。

Harvey Nash执行董事Nick Marsh称,特朗普的胜选出人意料,亚太地区的企业必须制定适当的计划以应对这些改变。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