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特朗普称将与墨西哥和加拿大重新商讨NAFTA

特朗普称将与墨西哥和加拿大重新商讨NAFTA

FX1682017年01月23日09:5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周日(1月23日)表示计划很快与加拿大和墨西哥领导会面,开始重新协商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周日(1月23日)表示计划很快与加拿大和墨西哥领导会面,开始重新协商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

特朗普说道:“我们将开始协商与NATFA相关的协商,我们对重新洽谈NATFA以及边境的移民和安全问题。”

特朗普曾在总统竞选时承诺,如果当选的话,将NATFA来为美国提供更多有利条款。

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在1994年生效,它和其他贸易条约成为本周对美国工业中心地带投票者的避雷针。

贸易专家、学者以及政府官员表示,加拿大和墨西哥将会寻求艰难的让步,NAFTA的零关税税率将难以改变。任何的重新谈判都有可能花费几年。

特朗普表示将会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和墨西哥Enrique Pena Nieto会面开始商讨改革此份协议。

特朗普对Pena Nieto大加赞扬,称“该总统确实令人敬佩,我认为我们将会给墨西哥、美国以及所有的相关者带来良好结果。”

但Pena Nieto因贪污丑闻以及通胀上涨在墨西哥人气不高,他的批评者表示Pena Nieto缺乏反对特朗普限制贸易条款以及驱逐非法移民的明确计划。

特朗普对想要达到的改善不置一词,除了表示停止将美国工厂和工作迁移到墨西哥。

自11月8日大选以来,特朗普威胁称将对在墨西哥进行生产的美国公司征收关税。

特朗普还表示,计划在美国南部建造围墙来阻止非法移民,且坚持让墨西哥来为此买单。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