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本周市场焦点:看特朗普新官上任头把火

本周市场焦点:看特朗普新官上任头把火

FX1682017年01月23日10:5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1月20日宣誓就职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将迎来他走马上任的第一周。他此前曾经承诺的包括对奥巴马医改、国家贸易政策、减税以及基础设施支出的改革能否兑现将一展端倪。

1月20日宣誓就职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将迎来他走马上任的第一周。他此前曾经承诺的包括对奥巴马医改、国家贸易政策、减税以及基础设施支出的改革能否兑现将一展端倪。

由于众多特朗普所声称的政策还未确认,经济及金融市场将会受何影响也远未明朗。投资者目前明显持观望态度,特朗普就职后,美元下挫,黄金短线震荡加剧。

同时,本周也将公布美国去年GDP增长的初步读数。我们会看到特朗普从奥巴马手中接过的美国经济状况怎样。去年三季度,受消费者支出及大豆出口的促进,美国GDP上涨3.2%。

另外,英国已确认其首相特蕾莎梅将访美,届时这两大处于世界舞台中央的两大巨头的碰面或将给市场带来新的震荡动力。

企业动态方面,甚嚣尘上已久的三星手机爆炸事件将见分晓。周一(1月23日)三星将召开记者招待会,披露造成其旗下Galaxy Note 7型号手机自燃的原因。

与此相关的调查已进行了数月之久。这是三星自事发后第二次公开澄清原因,该公司此前曾将过错归咎于它的电池供应商。周四(1月26日)该公司还将公布去年四季度和2016年整年财报。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