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威廉姆斯:2017年加息三次是“合理”观点

美联储威廉姆斯:2017年加息三次是“合理”观点

FX1682017年01月06日14:4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周四(1月5日)表示,2017年加息三次是“相当合理”的假设。作为美联储中的中间派成员,他今年没有货币政策决议的投票权。

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周四(1月5日)表示,2017年加息三次是“相当合理”的假设。作为美联储中的中间派成员,他今年没有货币政策决议的投票权。

美联储去年12月会议曾一致投票支持加息25个基点,并表明未来加息路径将更加激进。根据12月份的点阵图预示,美联储决策者去年12月份对2017年加息次数的预估中值增至三次,9月份时为两次。他们还将长期中性利率预测提高12.5个基点,至3%,这在决策者不算久远的预测历史上还是首次。

威廉姆斯周四在接受采访时称,“我同事们观点的中心趋势大约是有三次加息,而我也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合理 的看法。”

美联储周三(1月4日)发布的去年12月会议纪要显示,几乎所有委员认为经济增长面临上行风险,因预期特朗普执政下财政政策将更具扩张性,约半数政策制定者在其预估中考量了财政刺激措施增加的假设。不过,委员们强调未来财政以及其他经济政策的实施时机、规模以及组成上存在相当大不确定性。

丹斯克银行点评美联储12月会议纪要称,联储成员对经济前景非常“不确定”,直至他们得到更多关于“特朗普经济”的信息。该行还指出,“不确定”这一词在12月会议纪要中被提到15次,而11月会议纪要中仅提到5次。

威廉姆斯表示,“就特朗普政府的财政计划,从我的角度看,我们并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所有这些关于财政政策和其它政策的议题都是我们非常密切研究和分析的事项。”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