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花旗:美联储最可能在今年6月和12月再次加息

花旗:美联储最可能在今年6月和12月再次加息

FX1682017年01月06日14:4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花旗目前依然预期,美联储2017年加息两次,最可能发生在6月份和12月份。

花旗(Citi)经济学家William Lee、Dana Peterson和Andrew LaBelle以及策略师Andrew Hollenhorst周四(1月5日)发布报告称,在2016年12月13-14日会议更具鹰派的基调之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可能有多种方式来调整政策立场。

美联储周三(1月4日)公布的去年12月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官员们12月启动一年内首次加息在很大程度上是基于市场对美国大选反应以及激进财政政策预期。

美联储去年12月会议曾一致投票支持加息25个基点,并表明未来加息路径将更加激进。根据12月份的点阵图预示,如果经济前景符合美联储官员的预期,2017年会有3次加息。

纪要还显示,几乎所有委员认为经济增长面临上行风险,因预期特朗普执政下财政政策将更具扩张性,约半数政策制定者在其预估中考量了财政刺激措施增加的假设。委员们强调未来财政以及其他经济政策的实施时机、规模以及组成上存在相当大不确定性。

花旗经济学家指出,“美联储认为其对经济增长和通胀的预测面临的下行风险减少,因此可能需要比原先预想更为积极的加息速度。不过,财政刺激的不确定性、美元升值带来的潜在拖累以及长期利率走高,可能限制今年加息幅度。”

该行目前依然预期,美联储2017年加息两次,最可能发生在6月份和12月份。

此外,花旗分析师Steve Englander在当天的另一份报告中提到,美联储12月会议纪要所包含“警告气球的数量”超出了美联储主席耶伦的新闻发布会。

Englander表示,“美联储想法转变的关键在于财政刺激可能改变‘渐进’和松/紧金融条件的含义,并且变动利率的均衡值。如果财政刺激方面让人失望,则我们会回到10月份的形势。”

他指出,短期内,可以观察美联储官员们会否跟进会议纪要中有关再投资策略的评论。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