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经济不确定性引现金王者归来 英国民众个人存款飙升

经济不确定性引现金王者归来 英国民众个人存款飙升

FX1682016年12月29日09:19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银行家协会(BBA)在周三(12月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随着退欧公投后经济不确定性的升高,英国民众的谨慎情绪渐盛,正在增加现金储备。

英国银行家协会(BBA)在周三(12月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随着退欧公投后经济不确定性的升高,英国民众的谨慎情绪渐盛,正在增加现金储备。

根据BBA的统计数据,11月份英国居民个人存款折合年率增长4.8%,2016年前11个月内累计增加324亿英镑,远远超过2015年同期198亿英镑的增长规模。

“格外突出的是,我们看到个人存款在近几个月加速增长,消费者在缺乏更高收益和流动性的投资机会的情况下更多持有现金,”BBA首席经济学家Rebecca Harding说道,“个人存款的这种增长或许表明,消费者为了应对潜在经济不确定性而增加现金储备,对薪资增速下降的预期就是不确定性中的一种。”

今年6月英国公投决定退出欧盟,令投资者与储户震惊,导致英国央行降息至0.25%的历史低位以力保经济不陷入衰退境地。尽管迄今为止效果尚佳,但大部分经济学家预计,随着英国与欧盟未来关系走向逐渐明朗化,2017年英国经济将会放缓。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