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银行家协会放权 LIBOR改革方案将出台

英国银行家协会放权 LIBOR改革方案将出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27日07:26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于1986年接管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LIBOR)制定流程的英国银行家协会日前透露,如果英国金融管理局负责人马丁·惠特利的改革建议包含改变LIBOR相关责任承担的要求,英国银行家协会将予以支持。

新华08网伦敦9月26日电(记者姜鲁榕)于1986年接管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LIBOR)制定流程的英国银行家协会日前透露,该机构通过投票表决同意放弃在该利率制定和监管过程中的职责。

该协会说,如果英国金融管理局负责人马丁·惠特利的改革建议包含改变LIBOR相关责任承担的要求,英国银行家协会将予以支持。

今年夏季,多家银行被曝操控LIBOR为自身谋利。丑闻一出,涉及的银行名誉扫地,英国整个金融体制备受质疑,改革现行LIBOR定价体制呼声大涨。

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被质疑监管不力,对银行的操纵之举充耳不闻,或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采取了怂恿甚至默许的态度。为此,英国政府决定对该利率的制定进行重新审查。英国央行行长默文·金表示,LIBOR需要一次“彻底改革”。

据媒体报道,惠特利将于本周五宣布针对LIBOR的改革方案,旨在恢复LIBOR信誉。LIBOR的设定程序将由一个专门机构监管,而金融稳定委员会很可能担此重任。

市场预计,改革方案将把LIBOR和真实交易联系起来,改变过去依据各成员银行自行估值的做法。

目前,LIBOR值主要依据16家成员银行向英国银行家协会提交的各自借贷利率估值,建立在银行诚实汇报的基础之上,全球约360万亿美元的金融产品参照这一利率。(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