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外媒:英国电脑网银用户首次减少 手机银行使用者剧增

外媒:英国电脑网银用户首次减少 手机银行使用者剧增

FX1682016年07月25日10:25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BBC报道,根据最新调查数据,英国在电脑上使用网络银行的用户有史以来首次减少,而大量客户转而使用手机应用程序。

BBC报道,根据最新调查数据,英国在电脑上使用网络银行的用户有史以来首次减少,而大量客户转而使用手机应用程序。

根据英国银行家协会(BBA)公布的数据,2015年客户平均每天登陆银行网站430万次,比2014年的440万次有所下降。

而在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上使用银行应用程序的平均每日次数由2014年的700万次飙升至1100万次。

总体来看,客户2015年使用此类程序共计40亿次。

BBA首席执行官Anthony Browne评论道:“客户热爱新兴技术,这使得我们可以随时登录银行系统进行操作。等公车或者在机场检票时都可以。”

然而当涉及到实际的付款操作时,人们还是更愿意选择电脑,而非应用程序。

2015年有4.17亿笔网络支付,通过应用程序的支付为3.47亿笔。

原因之一是如果客户想要给一个新的账户转账,他们必须登录银行的网络。

但新的以应用程序作为基地的银行,例如Atom、Starling和Tandem正在使这一操作过程变得更为便捷。

去年通过应用程序的支付量上升了54%,通过网络的支付量则仅上涨2%。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