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财政赤字进一步恶化 修宪究竟能否力挽狂澜?

巴西财政赤字进一步恶化 修宪究竟能否力挽狂澜?

汇通网2016年12月28日10:52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巴西政府周一(12月26日)公布的初级预算结果显示,受一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拖累,11月巴西政府财政赤字进一步恶化。

巴西政府周一(12月26日)公布的初级预算结果显示,受一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拖累,11月巴西政府财政赤字进一步恶化。

巴西政府的初级预算赤字(不包括利息和地方政府预算),在11月达384亿雷亚尔。10月巴西史无前例的创下了408亿雷亚尔盈余,但可惜只是昙花一现;而彭博分析师预期中值为410亿雷亚尔。

汇通网了解到,过去20年,巴西政府开支增长长期高于国内生产总值增速数倍。政府不得不通过增加税收和税种来平衡赤字,或通过增加公共债务来平衡账户。

巴西修宪限制政府开支上限

2016年12月,一项给预算开支设置上限的举措,在巴西众议院的投票中获得通过,规定自2017年起,巴西在未来20年内公共支出涨幅不得超过上一年通胀率。 这也是巴西首次推出措施,以解决预算缺口,并将公共债务水平拉回可持续发展轨道。

巴西总统特梅尔计划改组巴西养老金系统,调整劳动法规,以创造就业岗位并刺激经济增长。

FX678此前曾报道,过去两年,巴西GDP萎缩幅度累计超过7%,巴西央行调研的经济学家已经多次下调对明年经济增速的预期。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