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逾三成租房户压力过大 房租占收入比超三分之一

巴西逾三成租房户压力过大 房租占收入比超三分之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10日15:42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巴西地理统计局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巴西约有389.7万户家庭的房租支出占收入的三分之一以上。这些家庭占巴西总租房家庭数量的32%。

新华社记者张启畅

里约热内卢(CNFIN.COM / XINHUA08.COM)--巴西地理统计局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巴西约有389.7万户家庭的房租支出占收入的三分之一以上。这些家庭占巴西总租房家庭数量的32%。

近几年,巴西房价走高,租房家庭的压力也持续增加,其中里约热内卢州的情况最为糟糕。数据显示,里约州41.3万户家庭的房租支出超过收入的三分之一,占租房总家庭数的38.5%。这一数字在2005年为32.3%。

在巴西地理统计局调查的11座城市中,里约热内卢市的房租最高,今年10月平均每平方米租金已达35.56雷亚尔(约合73元人民币)。

巴西地理统计局说,过去十几年来,巴西人均收入上涨,银行利率降低,贷款数量增加,带来房地产市场火热。但近几年,随着全国租房和购房价格上涨,不少人选择住面积小的房子,以及价格较为低廉的地区。(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