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官员:2017年将维持扩张性政策 降息或遥遥无期

韩国官员:2017年将维持扩张性政策 降息或遥遥无期

汇通网2016年12月19日16:31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企划财政部一名高层官员周一(12月19日)表示,韩国政府正计划明年维持扩张性宏观经济政策,并称未来政策利率不太可能下调。

据路透,韩国企划财政部一名高层官员周一(12月19日)表示,韩国政府正计划明年维持扩张性宏观经济政策,并称未来政策利率不太可能下调。

汇通网引用该官员讲话,他表示,“就算韩国央行果真降息,也不会有效果,因为市场利率上升,”该名官员不愿具名,因他并未获得向媒体发言的授权。

另一名资深企划财政部官员表达了类似的看法。

这位官员表示,“我认为韩国央行不会降息,尽管美国加息后市场利率上升,”这名官员也要求匿名,因利率决定由韩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单独作出。

如果市场收益率上升,韩国政府准备重新动用债券稳定基金,以缓解信贷紧张局面,但固定收益市场分析师并不认为短期内会出现危机。

韩国企划财政部长官柳一镐称,韩国政府将在观察第一季经济表现后,再讨论明年是否需要追加预算。直到那之前,韩国政府预计将在明年初积极加大支出,并扩大国有机构的投资。企划财政部2017年的政策方向和预测细节将在12月29日公布。

韩国明年的经济增长存在不确定性。韩国出口似乎还没有恢复元气,但消费者和企业信心因为涉及朴槿惠的干政丑闻受到打击,而且这将会影响2017年的消费。

国会议员已投票同意弹劾朴槿惠,宪法法院将在180天内决定是否批准弹劾。

韩国央行上周连续第六个月维持利率稳定在纪录低位1.25%。随着国内外不确定性隐现,越来越多的分析师预计韩国央行将无限期按兵不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