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财政部副部长为韩美自由贸易协定辩护

韩国财政部副部长为韩美自由贸易协定辩护

汇通网2016年11月15日17:08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因对美国侯任总统特朗普的贸易保护主义政策感到担忧,韩国财政部副部长崔相穆(Choi Sang-mok)周二(11月15日)为韩美之间签订的长达四年之久的互利共赢的韩美双边自由贸易协定辩护。

因对美国侯任总统特朗普的贸易保护主义政策感到担忧,韩国财政部副部长崔相穆(Choi Sang-mok)周二(11月15日)为韩美之间签订的长达四年之久的互利共赢的韩美双边自由贸易协定辩护。

崔相穆称,该协定自2012年生效以来,韩国企业增加了在美国的投资,并为美国创造了许多新的就业岗位。2015年韩国公司为美国创造的就业岗位增至3.5万个。此外,韩国从美国进口的汽车数量也呈翻倍增长。因此,特朗普(Donald Trump)曾指责称美韩自由贸易协定不利于美国人就业,可能需要被重新商议。

在特朗普胜选后,韩国政府和当前的美国奥巴马政府放弃了跨太平洋伙伴关系(TPP)协定的签订。韩国政策制定者正在密切关注特朗普的贸易保护主义的立场是否会转化为未来的美国的贸易政策,从而影响到韩美两国之间的贸易关系。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