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新总理真蒂洛尼赢得信任投票 将出席欧盟峰会

意大利新总理真蒂洛尼赢得信任投票 将出席欧盟峰会

汇通网2016年12月15日10:30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意大利新总理真蒂洛尼在伦齐政府内曾当任意大利外长一职。他将在周五(12月16日)首次出席布鲁塞尔召开的欧盟峰会。他已承诺将敦促欧盟领导人分担安置穿越地中海难民的责任。这些难民主要通过意大利和希腊进入欧洲。

意大利外交部长真蒂洛尼(Paolo Gentiloni)赢得了意大利参议院的信任投票,清除了确认其成为意大利总理的最后障碍。意大利上议院以169票赞成,99票反对的结果支持真蒂洛尼政府。上周,意大利亚前总理伦齐(Matteo Renzi)因修宪公投失败而宣布辞职。 

周二(12月13日),真蒂洛尼赢得了下议院的支持,其所在的民主党及其盟友控制了下议院的绝对多数席位。但是,包括“五星运动党”在内远离参议院和众议院的反对派议员抗议真蒂洛尼的任命。“五星运动党”甚至称意大利新一届政府是伦齐操控的傀儡政府。虽然伦齐因修宪公投失败后离开总理岗位,但还留任党派领导人。

真蒂洛尼在修宪公投前肯定了前任总理伦齐留下的功绩。他向参议院表示,该届政府是首个完全完成近几年改革和现代化工作的政府。 

前总理伦齐已经暗示,意大利应该在明年上半年提前进行选举。劳工部长布列底(Giuliano Poletti)周三表示,意大利在改革选举制度后可能在2017年上半年进行投票。 

真蒂洛尼向参议院表示,无论他的政府持续多长时间,协调上下议院不同选举法是紧急事务。意大利主流政党想要改变下议院的法律,因为他们担心执行党获得多数席位可能有利于“五星运动”党。 “五星运动党”希望进行全民公投以决定意大利是否离开欧元区。

意大利新总理真蒂洛尼在伦齐政府内曾当任意大利外长一职。他将在周五(12月16日)首次出席布鲁塞尔召开的欧盟峰会。他已承诺将敦促欧盟领导人分担安置穿越地中海难民的责任。这些难民主要通过意大利和希腊进入欧洲。

真蒂洛尼周二(12月13日)向众议院表示,意大利不想扮演煞风景的角色,但也不能负担涌入整个欧洲的所有难民。和前任总理伦齐一样,真蒂洛尼发誓要将欧盟的焦点转移到投资上面来,从而提振经济增长,远离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提出的紧缩政策。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