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经济学家:房价下跌及房地产投资减少或在未来拖累GDP

加拿大经济学家:房价下跌及房地产投资减少或在未来拖累GDP

FX1682016年12月14日10:15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政府预算监控办公室周二(12月13日)发布一份报告指出,随着加拿大房地产市场价格下滑,居民投资房地产的规模和金额将会减小,这将会在2018年到2020年左右影响到加拿大GDP总值计算时候的水平。

加拿大政府预算监控办公室(The independent Parliamentary Budget Officer)本周二(12月13日)发布一份报告指出,随着加拿大房地产市场价格下滑,居民投资房地产的规模和金额将会减小,这将会在2018年到2020年左右影响到加拿大GDP总值计算时候的水平。

政府预算监控办公室是独立于加拿大联邦政府工作的政府工作监管机构。该办公室此份报告的公布显示了经济学家对于加拿大目前房地产过热以及部分地区经济过于依赖房地产的担忧情绪。

温哥华和多伦多两市是目前被经济学家关注的主要加拿大房地产市场。温哥华在2015和2016年两年中均出现25%左右的整体房价大幅上涨。而在多伦多,房价在2016年末也达到同比涨幅23%左右的高峰。不过温哥华在政府出台房市降温政策之后已经停止上涨。而房屋销量量早在年初就开始下降。经济学家普遍认为,如此规模的大幅上涨是不可持续的。

预算监控办公室表示,加拿大目前的房地产行业投资仍然对GDP产生正面的影响。预计这种趋势会延续到2017年。不过在进入2018年之后,趋势可能会反转。房价下跌、房地产投资减少将给加拿大GDP带来负面压力。

预算监控办公室表示,加拿大的新屋完工数量在2017年可能达到19.89万单元的峰值,随后将会在2019到2021年前后逐渐回到17万左右的历史平均值水平。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