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咨询局:阿尔伯塔经济衰退或已过去 2017年将温和复苏

加拿大咨询局:阿尔伯塔经济衰退或已过去 2017年将温和复苏

FX1682016年12月09日09:35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智库加拿大咨询局周四(12月8日)发布一份报告指出,阿尔伯塔最糟糕的时期可能已经过去,预计在明年这个饱受能源价格下跌冲击的省份将会重新出现温和的经济增长。

智库加拿大咨询局(The 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本周四(12月8日)发布一份报告指出,阿尔伯塔最糟糕的时期可能已经过去,预计在明年这个饱受能源价格下跌冲击的省份将会重新出现温和的经济增长。

咨询局方面表示,阿尔伯塔省的经济经历了史无前例的一次经济衰退。原油价格在国际市场上持续疲软的状态让这个以生产原油为主要经济支柱的省份各方面都受到影响。但这种情况或将在2017年出现转折。

加拿大咨询局预计,2017年阿尔伯塔省的经济或将增长2.2%左右。其中,5月阿省McMurray堡大火的重建工作将成为经济增长的部分刺激因素。

咨询局副总监Marie-Christine Bernard表示,原油价格在最近一段时间企稳,并有可能在未来几年开始复苏。这种迹象也是咨询局预计阿省经济可能在2017年温和回暖的原因之一。而美国大选中特朗普最终获胜的局面则从另一方面增加了加拿大原油产业未来的发展空间。

Marie-Christine Bernard表示,“阿省最困难的时期可能已经过去。但复苏的路程并不会特别容易。”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