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11月全国就业人数增长1.1万 兼职偏多令人担忧

加拿大11月全国就业人数增长1.1万 兼职偏多令人担忧

FX1682016年12月03日09:00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在11月再次增加1.1万个工作岗位。不过大部分增加的工作岗位都是兼职工作,这让经济学家有些担心加拿大劳动力市场工作质量问题。

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Canada)本周五(12月2日)公布了11月的就业数据,结果显示,加拿大在11月再次增加1.1万个工作岗位。不过大部分增加的工作岗位都是兼职工作,这让经济学家有些担心加拿大劳动力市场工作质量问题。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加拿大整体工作岗位数量在2016年11月上涨1.1万,涨幅0.1%。相比去年同期,11月的劳动力人口增加18.3万,涨幅1.0%。其中兼职工作数量在过去一年中增长21.4万,涨幅6.4%。所有工作总工时增长1.1%。整个加拿大的失业率小幅下滑至6.8%。加拿大目前全国就业人口总数为1817.1万人。但在过去一年中,基本的就业人数增长均来自兼职工作,全职工作随着阿尔伯塔省油企裁员大幅下滑。这让人担心,较低的失业率实际并没有体现出劳动力市场实际的疲软状态。

数据显示,25岁以上的男性就业数量在11月增加。同时55岁以上女性的就业数量出现下滑。在其他的性别年龄类别中波动较小。

省份方面,阿尔伯塔省就业人数继续下滑。就业人数下滑了1.3万人。而当地寻找工作的人数在11月增加了1.1万人。当地失业率增加0.5%至9.0%,创下1994年7月以来最高水平。和2015年11月相比,当地失业人数增加了5.2万人。新斯科省就业人数则上涨明显。就业增长3700人。

BC省就业市场基本没有太大变化。不过与去年同期相比,BC省仍然保持着全国最快的就业增长率。在过去12个月中,当地就业人数增加了4.8万,涨幅达到2.2%。同时BC省仍然保持着加拿大各省最低的失业率,目前当地失业率6.1%。

人口和经济占比最大的安省在11月就业基本持平,就业人口增长1.9万,但涨幅仅为0.3%。当地失业率小幅下降至6.3%。相比去年同期,当地经济增长人数仍然是全国最高,增长10.5万就业人口,增长率1.5%。

行业方面,在金融、保险、房地产和租赁行业、信息、文化、健身以及“其他”服务行业就职的人数有所增加。农业人口也出现上升。不过另一方面,在建筑业、制造业以及交通、存储等工业行业就业的人数下降。11月自雇人士的数量也有一定下滑。公共机关就业人数则在11月保持稳定。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