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12月ZEW经济现况指数创15个月来新高

德国12月ZEW经济现况指数创15个月来新高

汇通网2016年12月14日09:09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欧洲经济研究中心(ZEW)周二(12月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国1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为13.8,低于预期值14.0,与前值持平;德国12月ZEW经济现况指数为63.5,创2015年9月以来最高,且高于预期值59.0和前值58.8。

欧洲经济研究中心(ZEW)周二(12月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国1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与11月持平,德国12月ZEW经济现况指数创2015年9月以来最高,这是经济活动强劲的迹象。

具体数据显示,德国1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为13.8,低于预期值14.0,与前值持平;德国12月ZEW经济现况指数为63.5,创2015年9月以来最高,且高于预期值59.0和前值58.8。

ZEW经济学家卡罗林表示,德国12月分析师及投资人信心改善与经济学家预期持平,这表明从整体评估来看德国经济增长势头是“非常积极”的。

德国经济智库ZEW也表示,当前意大利银行业面临大量的经济风险以及欧洲大选伴随的政治风险在逐渐消退。

ZEW还表示,近期的数据表明德国经济在三季度放缓后,目前正在加快增长步伐。上周德国发布的报告显示,由于投资需求加强,德国工厂订单增速创愈两年新高,而11月商业信心也达到了2014年高点。

且德国经济部周一(12月12日)也表示,尽管德国将面临一些列的政治风险,但全球经济环境看似正逐步趋好,特别是巴西和俄罗斯等新兴市场预计将走出衰退,这将令德国出口受益。

同时,德国经济部也认为,德国在经历了三季度经济放缓之后,德国经济在第四季预计会加快增长,并称强劲的劳工市场还将继续支撑民间消费。

当日ZEW公布的另一组数据还显示,欧元区1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为18.1,远高于前值15.8;欧元区12月ZEW经济现况指数为-8.3,高于前值-9.3。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