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比尔·盖茨牵头成立10亿美元新能源投资基金

比尔·盖茨牵头成立10亿美元新能源投资基金

TechWeb2016年12月12日14:1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国外媒体报道,比尔·盖茨牵头成立的“突破能源联盟”宣布成立一支金额超过10亿美元的新能源投资基金。这支基金 将用于投资初创及成长期企业,为全球提供可靠、可负担、零排放的能源、粮食和产品。

12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比尔·盖茨牵头成立的“突破能源联盟”(Breakthrough Energy Coalition)宣布成立了一支金额超过10亿美元的新能源投资基金。

这支基金(Breakthrough Energy Ventures) 将用于投资初创及成长期企业,为全球提供可靠、可负担、零排放的能源、粮食和产品。

这支基金投资年限为20年,将提供长远和高风险承受力的投资,以推动大规模的能源转型,投资目标是具有突破性并且不会排放温室气体的技术。

去年,比尔·盖茨联合多位科技界大佬、亿万富翁,成立了“突破能源联盟”,该联盟成员还包括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美国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日本软银集团董事长孙正义、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及其妻子等等。

盖茨当时表示,大概需要10年时间才能在2到3项技术中取得突破性进展,之后预计需要20年才能让这些技术成为能源体系的核心。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