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比尔·盖茨财富净值首超900亿美元

比尔·盖茨财富净值首超900亿美元

汇通网2016年08月23日14:5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截至上周五(8月19日),比尔·盖茨的财富净值有史以来第一次达到900亿美元,占美国GDP的0.5%。

截至上周五(8月19日),比尔·盖茨的财富净值有史以来第一次达到900亿美元,占美国GDP的0.5%。

比尔·盖茨的财富增长主要得益于其持有的加拿大国家铁路公司(Canadian National Railway )和艺康集团(Ecolab)等公司的股价上涨。

下图为全球首富比尔·盖茨(绿线)、全球第二富豪西班牙零售大亨阿曼西奥·奥特加(Amancio Ortega)(蓝线)及全球第三大富豪沃伦·巴菲特(红线)的财富净值变化。

从图中可以看出,比尔·盖茨的财富净值遥遥领先于曼西奥·奥特加和巴菲特。而曼西奥·奥特加则在2015年超越巴菲特,成为全球第二富豪。

目前,盖茨的财富比曼西奥·奥特加——ZARA母公司西班牙Inditex集团的创始人——高出140亿美元,与身价只有670亿美元的巴菲特相比高出230亿美元。

如果比尔·盖茨是一家公司,他比构成标普500指数的500家上市公司中的440家公司的市值还要高。

如果比尔·盖茨是一个国家,他比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追踪的125个国家的GDP还要高(比乌克兰的GDP高,几乎相当于波多黎各的GDP)。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