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小摩:修宪公投若如期惨遭否决 宜低吸意大利股市

小摩:修宪公投若如期惨遭否决 宜低吸意大利股市

汇通网2016年12月02日15:17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摩根大通欧洲首席股票策略师马特卡认为,若意大利修宪公投惨遭否决,下周一意大利股市可能膝跳反射式地大跌2%-4%。若周一意大利股市膝跳反射式走软,可能是不错的买入时机,宜逢低吸纳。

周五(12月2日)亚市盘中,欧元美元小幅上扬后回落,此后一路窄幅震荡走高,现高位震荡,交投于1.0685一线。

汇通网指出,北京时间下周一(12月5日)意大利将进行修宪公投,分析人士指出,市场广泛预期意大利民众将否决此次公投,或引发意大利爆发政治危机,且其股市遭受卖压。

摩根大通(J.P. Morgan)欧洲首席股票策略师马特卡(Mislav Matejka)认为,投资者们可能脚踏实地,并抢夺意大利股市潜在走软的时机。具体观点如下。

若意大利修宪公投惨遭否决,下周一意大利股市可能膝跳反射式地大跌2%-4%。不过与美国大选和“英国脱欧”等黑天鹅事件不同,市场将不会大感意外,因民调持续显示此次公投料不会通过。投资者们已大幅调降了对意大利股市的持仓。

今年意大利FTSE MIB指数已大跌逾20%,银行板块首当其冲。意大利全股银行业指数已暴跌48%,为今年欧洲表现最差的股指之一。不过意大利股市,特别是银行类股目前已如此廉价,以致于任何进一步大跌将可能是毫无根据的。

因此若周一意大利股市膝跳反射式走软,可能是不错的买入时机,宜逢低吸纳。

意大利宪法改革公投,表面上是意大利政府发动全国民众投票,用投票结果来宣判是否同意对宪法进行变更修改,实际上市场将其视为对现任总理伦齐的信任投票。若如期惨遭否决,分析师们担心伦齐将辞职,导致意大利现任政府解散。

据FX678观察,Berenberg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霍格史密尔廷(Holger Schmieding)本周稍早表示,理论上意大利的困境可能引发欧元区爆发全面危机。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