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机构:无论意大利公投结果如何 伦齐都不大会步卡梅伦后尘

机构:无论意大利公投结果如何 伦齐都不大会步卡梅伦后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29日11:01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汇丰周一(11月28日)认为,无论意大利公投结果如何,伦齐都不大可能辞职。从民调来看,反对修宪改革而愿意维持现状的受访者比例高于支持修宪公投的比例,“No”大幅领先于“Yes”六个点。不过,超过20%的受访者还未作出决定,所以公投的结果远未确定。

汇丰周一(11月28日)认为,无论意大利公投结果如何,伦齐都不大可能辞职。从民调来看,反对修宪改革而愿意维持现状的受访者比例高于支持修宪公投的比例,“No”大幅领先于“Yes”六个点。不过,超过20%的受访者还未作出决定,所以公投的结果远未确定。

汇丰表示,基本观点是,即便公投结果是“No”,伦齐也会留任总理。首先,他很可能仍是议会最大党派的领袖。伦齐近期也曾表示,无论谁想成为民主党的领袖,国会必须召开会议,并且由国会通过,而这些都不会一夜之间就发生。

而且,汇丰还认为,当前意大利民主党内似乎没有任何人准备好当选民主党领袖;其次,在联合政府中的小党派对于触发提前举行大选没有什么兴趣。

目前民调预计,伦齐会输掉公投,若果真如此这将是今年主要西方国家中反建制势力的第三次大胜。此前的两次分别为英国意外脱欧和特朗普胜选。且随着民调结果显示支持修宪的比例没有恢复的迹象,过去两周间,伦齐对去留问题愈发讳莫如深。

同时,伦齐目前也正面临背弃其辞职的承诺,转而同意在失败状况下继续留任以应对来自公投失利一系列后果的压力,公投失利的后果包括一场声势浩大的银行业危机风险。 

奥巴马在今年10月称,无论发生什么,伦齐都应该暂时留任;路透连线的许多企业家和资深政府官员也表示,伦齐辞职是他们最为害怕发生的事情。 

意大利总统也呼吁伦齐的责任感,并请求伦齐寻求一个来自议会的新授权,但伦齐的回应可能取决于挫败的程度。一名顾问表示,如果在12月4日的公投中惨败,伦齐甚至可能退出政坛。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