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过分乐观还是胸有成竹? 意大利外长称无需担忧公投结果

过分乐观还是胸有成竹? 意大利外长称无需担忧公投结果

汇通网2016年11月29日11:00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意大利外长Paolo Gentiloni称,市场对潜在违约的恐惧只和2011年的意大利相关,而不是今日的意大利。

意大利外交部长周一(11月28日)在独家采访中告诉CNBC,认为修宪公投失利的结果将导致意大利走向灾难的担忧错位了。

意大利外长Paolo Gentiloni称,市场对潜在违约的恐惧只和2011年的意大利相关,而不是今日的意大利。

他表示,如今意大利的经济和财政环境和五年前完全不同。

意大利人将在12月4日投票决定是否接受意大利总理伦齐所提议的宪法改革措施。此前,伦齐表示若公投失败,他将辞职。不过,Gentiloni认为,即便投票结果迫使伦齐辞职,欧洲也将避免任何的负面影响。

虽然投资者对公投后意大利4万亿欧元银行业体系的稳定性紧张不安,Gentiloni依旧做出了如上表态;投资者担忧伦齐辞职后接踵而至的一段时间的不确定性意味着该国将失去为银行坏账问题寻找解决方案的宝贵时间。

FX678引用Gentiloni观点,他预计意大利人不会拒绝宪法改革,称将迎来投票的改革举措代表着三十年讨论的最高潮。

他认为,多数意大利人不会拒绝投票支持改革的机会。虽然相比不支持改革的意大利人,这部分人比例可能高不了多少。

反对阵营

在今年数个主要西方国家中对民粹主义平台的同情急剧上升的背景下,Gentiloni淡化了来自意大利的民粹主义政党“五星运动”的威胁。

Gentiloni称,倡议拒绝宪法改革的组织包括被认为是极左翼的“五星运动”和前总理贝卢斯科尼领导的极右翼团体,这意味着若公投失利将没有可行的政治选项。

他解释称,显然如果反对修宪一派胜出,那么将没有可行的替代选项,因反对者的立场截然相反,一派是极左,一派是极右。

另外,虽然这名外长称“五星运动”在公投失利伦齐辞职后组成新政府的可能性不高,但如果随后的大选结果显示选民支持“五星运动”,那么他也不会对此说三道四,而是承认选举结果。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