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批准两条输油管道 日输油量将增100万桶(2)

加拿大批准两条输油管道 日输油量将增100万桶(2)

汇通网2016年12月02日10:55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宣布批准金德摩根公司跨山能源管道扩建项目和安桥公司3号管线更新项目,同时否决安桥公司牵头的北方门户管道项目,并在BC省北部沿海实施油轮运输禁令。特鲁多称,这两个项目一旦启动,将提供2.2万就业岗位,将为加拿大向清洁能源过渡提供帮助。

两个项目仍旧面临诸多挑战

不过这两个项目仍旧面临诸多挑战。跨山能源管道扩建项目遭到英属哥伦比亚地区的反对,可能遭遇更多抗议和法律挑战。3号管线更新项目在美国的部分仍需最后批准才能动工。

如果这些项目最终建成,将给加拿大原油出口带来巨大促进,料将有更多石油输往加拿大西海岸,有助于开拓增长迅速的中国和印度等亚洲市场,推动其原油产业。

加拿大石油生产商协会曾警告,为了安全可靠地向全球市场输送原油,对新的大型输油管道十分迫切。FX678了解到,加拿大的输油管道网输油能力为400万桶/天,2015年,其输油量达398万桶/天,已接近极限。而预计2021年加拿大油砂田产油量将增加85万桶/天,大大超过了现有输油管道的输油能力。

跨山能源管道项目扩建完成后,日输油量将增至89万桶,项目造价约68亿加元。3号管线项目升级完成后,日输油量将从目前39万桶增至76万桶,项目造价约75亿加元。

没有足够的输油管道,越来越多的油砂生产商将不得不依靠成本更高的铁路运输,可能会威胁该行业的新投资。FX678了解到,近年来,加拿大西部原油产量往往以超过30美元/桶的折扣价格出售。

特朗普有意重启Keystone XL输油管道计划

去年奥巴马政府否决了Keystone XL输油管道计划,使加拿大油砂生产商遭遇重创,该计划原设计同于从加拿大往美国输送石油,输油能力达83万桶/天。

而候任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有意愿重启Keystone XL输油管道计划,尽管该项目肯定会遭到新一轮抗议。不过如果加拿大的输油管道项目占得先机,Keystone XL项目是否具有商业可行性仍有待商榷。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