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秋季预算报告:政府将进一步扩大财政支出计划(2)

英国秋季预算报告:政府将进一步扩大财政支出计划(2)

FX1682016年11月24日15:37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在周三(11月23日)公布了英国政府脱欧公投后第一个秋季预算报告,该报告上调了近三年英国政府预算赤字预估,罗列了一系列政府扩大支出的计划,还上调了2016年GDP增速预估,下调了2017年GDP增速预估。

政府财政支出将扩大

哈蒙德表示,英国政府将公布三项财政规则,旨在尽早平衡预算,但预计2019/20财年无法实现财政盈余。

哈蒙德指出,目前迫切需要改善财政状况,财政计划将以投资和创新为核心,英国为未来五年的计划借贷增加1220亿英镑;去年制定的部门支出计划仍将维持原样,2021/22财年的部门支出增速将随通胀而上调。

哈蒙德表示,英国政府将在铁路、电信和住房方面投资,将设立230亿英镑的国家生产力投资基金,还将通过税收以及开支措施为新的措施提供资金。

哈蒙德还指出,英国政府将从2020年起将把GDP的1-1.2%投资到经济基础设施上,将通过英国商业银行向风投基金注入4亿英镑,还将英国出口融资能力提高一倍。

哈蒙德表示,伦敦将获得31.5亿英镑作为房屋基金,预计年度房屋开支将增加逾一倍,但并没有进一步的福利储蓄计划;英国将通过向风投基金注资,采取措施来阻止英国科技公司被收购的速度大于增长的速度。

哈蒙德称,从明年6月开始,保险费税将调升至12.0%;政府将坚持下调企业税的计划,还计划对避税采取新的惩罚措施;而到2020年免税额度将上调至12500英镑,维持目前的税务门槛不变。

经济预估有所调整

哈蒙德在报告中,上调了2016年GDP增速预估至2.1%,之前预估为2.2%;下调了2017年GDP增速预估至1.4%,之前预估为2.2%;下调2018年GDP增速预估至1.7%,之前预估为2.1%,但维持2019年和2020年GDP增速预估在2.1%不变。

脱欧对英国的影响

哈蒙德表示,虽然英国脱欧公投后英国经济展现了弹性,且现在的任务是使得英国经济像在欧盟一样具有弹性,但脱欧公投意味着英国必须解决不平衡的情况。

哈蒙德认为,虽然英国央行采取的动作帮助了公投以来的经济增长,但公投令解决楼市与生产力低下的问题显得更加迫切。

哈蒙德指出,预计英国就业市场维持强劲,将致力于金融规则,同时意识到投资需要。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