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谷歌确认继续在英国建设新总部

谷歌确认继续在英国建设新总部

经济参考报2016年11月17日09:5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科技巨头谷歌15日确认,将继续推动在英国投资建立新总部的项目。有分析预计,这笔投资的规模或将超过10亿英镑,将在2020年之前为英国创造3000个工作岗位。此举被视为跨国企业对公投“脱欧”之后的英国投出的一张信任票。

据外媒报道,美国科技巨头谷歌15日确认,将继续推动在英国投资建立新总部的项目。有分析预计,这笔投资的规模或将超过10亿英镑,将在2020年之前为英国创造3000个工作岗位。此举被视为跨国企业对公投“脱欧”之后的英国投出的一张信任票。

据报道,新总部计划将包括在当前谷歌位于国王十字火车站的伦敦总部旁建设新大楼。谷歌首席执行官(CEO)桑达尔·皮柴表示,尽管谷歌对英国“脱欧”持保留态度,但仍将继续推动这一项目。总共10层的新总部大楼可以容纳7000名员工,将是谷歌在美国以外自主设计并拥有的第一栋大楼。谷歌仍将继续使用目前的大楼,当前大楼可容纳2500名员工。谷歌目前在英国拥有近6000名员工。

皮柴15日表示:“在英国,对我来说很清楚的一点是,计算机科学有着光明的未来。这里有充实的人才资源、教育机构和创新热情。”谷歌表示,这是谷歌致力于在英国进行工程人才和基础设施方面投资的重要原因。

皮柴表示,“脱欧”将为英国经济带来不确定性,但仍对英国的未来抱有信心。虽然人们对“脱欧”以及科技快速变化等因素抱有忧虑,但是谷歌认为,网络和数字技术未来数年都将成为英国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

不少人将谷歌此举视为对公投“脱欧”后的英国投出的一张信任票。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表示,谷歌的决定肯定了英国作为全球科技中心的地位,并显示出大型企业仍然选择继续在英国投资。

但谷歌也对英国政府可能收紧的移民政策表示了忧虑,认为开放的边境和技术人才的自由流动政策十分重要。英国计划于明年3月之前正式启动离开欧盟的程序,之后将与欧盟在两年的时间内就贸易和投资等政策达成一致。目前英国将会在脱离欧盟后采取何种边境政策尚不可知。

皮柴还表示,包括美国大选在内的一些近期事件凸显不平等和边缘化问题所带来的挑战,这些将是长期性的棘手问题。他希望谷歌可以在应对这些挑战的过程中发挥建设性的作用。

谷歌14日还和美国科技公司脸书(Facebook)一起宣布了旨在打击网络虚假新闻的措施。之前,一些人试图借助这些虚假内容获取广告等收益。在刚刚结束的美国大选中,一些人试图借助虚假和恶意信息影响选民的投票立场,这令外界重新审视谷歌、脸书和推特等科技企业在其中所起的作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