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谷歌在旧金山开放车辆共享平台 向Uber核心业务发起挑战

谷歌在旧金山开放车辆共享平台 向Uber核心业务发起挑战

FX1682016年10月08日09:3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谷歌公司9月30日在旧金山湾区开放自行设计的车辆共享平台Waze Rider。这家早已不仅仅局限于搜索引擎服务的科技公司将开始正式向车辆共享平台Uber发起挑战。

谷歌公司9月30日在旧金山湾区开放自行设计的车辆共享平台Waze Rider。这家早已不仅仅局限于搜索引擎服务的科技公司将开始正式向车辆共享平台Uber发起挑战。

Waze Rider系统目前限制每名用户每天只能使用两次。据称这种设计是希望将最初的业务范围锁定在上下班的通勤人士中。这样能够方便节省成本。Waze Rider暂时还不希望司机将这款手机平台作为生财工具。谷歌的设计人员本意就是希望打造一个上下班共享车辆的交流工具。

谷歌开始商业化车辆共享平台的消息让Uber、Lyft等车辆共享平台倍感压力。尤其是谷歌已经从5月开始在旧金山地区试验该公司的无人驾驶车辆技术。这些因素都显示谷歌有明确欲望进入到车辆共享平台领域当中。

早在2013年Uber刚刚起步时,谷歌就是该公司股东之一。但随着Uber不断发展壮大,对谷歌的依赖越来越少,同时双方的合作关系也逐渐疏远。谷歌目前仍然有约2.6亿投资在Uber公司。但Uber已经成长为估值600亿的庞大企业。双方开始直接竞争将是不可避免的。

谷歌和Uber公司在人才上的竞争也在近年进入白热化。两家公司总部和主要研发部门都设在旧金山地区。双方都在不惜血本争夺湾区高水平的科技行业天赋。

谷歌Waze Rider的发布,显示出谷歌将在核心业务上与Uber一争高下的雄心。尽管Uber发展迅速,但与已经上市并稳定交易、市值上千亿美元的谷歌相比仍然存在差距。同时Uber近期在中国地区铩羽而归的尴尬收场让人们担心,在技术有底子、资金充足的谷歌进入市场之后,Uber最核心的美国市场份额也可能会逐渐缩水。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