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谷歌正式作出回应 否认欧盟反垄断指控

谷歌正式作出回应 否认欧盟反垄断指控

FX1682016年11月04日09:2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谷歌公司在周四(11月3日)正式否认欧盟反垄断指控。欧盟指控谷歌不公平地推广其购物服务并且阻止竞争对手的在线搜索广告,可能对其施加巨额罚款。

谷歌公司(Google)在周四(11月3日)正式否认欧盟反垄断指控。欧盟指控谷歌不公平地推广其购物服务并且阻止竞争对手的在线搜索广告,可能对其施加巨额罚款。

欧盟监管机构在去年4月对公司采取反垄断指控,并在今年7月补充了更多证据。与此同时,监管机构还针对其在线搜索广告产品AdSense for Search单独作出指控。

谷歌的总顾问Kent Walker表示,指控没有事实、法律或经济基础,公司的行动是由其用户驱动,而不是计划挤压对手。此外,他认为委员会没有考虑到来自亚马逊、商家平台、社交媒体网站、移动网络和在线广告的竞争。

欧盟行政部门表示已收到Google的回应。委员会发言人里卡Ricardo Cardoso在电子邮件中表示,“在任何情况下,我们都会仔细考虑谷歌的答复,然后才决定下一步的行动,在这一阶段不能预先判断调查的最终结果。”

新泽西州Rutgers法学院教授Michael Carrier表示,“谷歌可能很难说服欧盟监管机构。谷歌的观点是搜索结果可以帮助消费者直接购买该产品,但委员会担心对该公司的竞争对手造成影响。”

谷歌还拒绝了委员会的提案,该提案让公司向其竞争对手在显示其服务时收费,其金额对应于公司运营成本或基于AdWords的最低预留价格(目前为每次点击0.01欧元)。

公司表示已经取消了专利条款和监管机构确定为反竞争的其他条款。

如果谷歌被判定违反欧盟法规,委员会计划将对其处以巨额罚款。罚款可能达到74亿美元,约公司全球营业额的10%。

Kent Walker表示谷歌将在未来几天内回应欧盟对其的第三次指控。该指控关于使用其Android移动操作系统阻碍竞争对手。委员会同意其在11月11日前作出回应。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