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10月PPI不及预期 暗示通胀压力依然温和

美国10月PPI不及预期 暗示通胀压力依然温和

FX1682016年11月17日08:5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劳工部周三(11月16日)公布数据显示,美国10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与前月持平,不及预期,暗示美国通胀压力依然温和。

美国劳工部(DOL)周三(11月16日)公布数据显示,美国10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不及预期,暗示美国通胀压力依然温和。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详细数据显示,美国10月生产者物价指数与前月持平,预估为增长0.3%。同时较去年同期增长0.8%,预估为增长1.2%。

此外,10月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PPI较去年同期上升1.2%,预估为增长1.6%,较前月下跌0.2%,预估为增长0.2%。

更多数据显示,美国10月扣除食品、能源和贸易的最终需求PPI较前月下降0.1%,但较上年同期上升1.6%。

生产者物价指数是衡量企业购买的一篮子物品和劳务的总费用。由于企业最终要把它们的费用以更高的消费价格的形式转移给消费者,所以,通常认为生产物价指数的变动对预测消费物价指数的变动是有用的。PPI被用作通胀的早期指标。

华尔街日报点评美国10月PPI数据称,本次数据不及预期,主要是由于服务业价格下滑限制了PPI增长,证券经济费用和相关服务费也环比下滑了5.7%,这暗示着美国通胀压力依旧温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