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近两月零售销售累计涨幅创逾两年新高

美国近两月零售销售累计涨幅创逾两年新高

FX1682016年11月16日09:0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周二(11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零售销售增长好于预期,9月和10月两月累计涨幅创2014年初以来最大,表明经济的持续强劲增长或进一步支撑美联储下月加息。

美国商务部(DOC)周二(11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零售销售增长好于预期,9月和10月两月累计涨幅创2014年初以来最大,表明经济的持续强劲增长或进一步支撑美联储下月加息。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美国10月扣除汽车的零售销售较前月增长0.8%,预估为增长0.5%;美国10月零售销售较前月增长0.8%,预估为增长0.6%。

10月美国零售销售增长受建筑材料需求提振,在飓风马修之后,美国家庭加快了对房屋的维修和清理。具体来看,建材商店销售增长1.1%,在线零售收入飙升1.5%,但餐馆、酒吧销售下降了0.7%,可能是受到飓风天气的影响。体育用品和玩具店收入增加了1.3%。

另一方面,汽车销售强劲也提振了10月美国零售销售。

此外,美国10月零售销售同比增长4.3%,为两年以来最大增幅。

美国零售销售数据是由美国商务部公布,零售销售是除服务业外包括所有主要从事零售业务的商店以现金或信用形式销售的商品价值总额。 数据被政府、企业和商业团体普遍用于观察当前的经济状况和趋势。消费者支出对美国经济十分关键,因此该指数被认为是美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

路透点评美国10月零售销售月率称,本次数据好于预期,因家庭购买更多机动车以及一系列商品;值得注意的是,由于飓风“马修”的影响,美国家庭需要重建和修复房屋,因此建筑材料需求得到大幅提振,成为本次数据增长的驱动力。这暗示美国经济仍有增长动能,令美联储将在下月加息。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