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截至11月1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大增

美国截至11月1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大增

汇通网2016年11月17日08:5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周三(11月16日),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11日当周,美国EIA原油库存连增三周,增加527.4万桶,预期增加59.6万桶,前值增加243.2万桶。

周三(11月16日),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11日当周,美国EIA原油库存连增三周,增加527.4万桶,预期增加59.6万桶,前值增加243.2万桶。EIA原油库存数据公布后,油价一度下挫,但此后俄罗斯能源部长关于达成协议的讲话,使得油价止跌攀升。

具体数据显示,截至11月11日当周,美国EIA原油库存增加527.4万桶,预期增加59.6万桶,前值增加243.2万桶,为连续三周录得增加。

当周EIA汽油库增加74.6万桶,结束连续三周下滑势头,增幅为10月14日当周以来最大,预期减少42.54万桶,前值减少284.10万桶;当周EIA精炼油库存增加31万桶,结束连续七周下滑势头,增幅为9月16日以来最大:预期减少146.95万桶,前值减少194.80万桶。

当周EIA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原油库存增加69.10万桶,连续三周录得增加,增幅为9月30日当周以来最大;此前预期减少2.72万桶,前值增加2.80万桶。此外,截至11月11日当周EIA精炼厂设备利用率为89.20%,高于87.10%的前值以及87.71%的预期值。

与此同时,EIA报告显示,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增加527.4万桶至4.903亿桶,增幅1.1%;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减少1.1万桶至868.1万桶/日,结束连续四周增加势头且已连续32周维持在900万桶/日产出水平下方;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上周进口842.3万桶/日,较前一周增加98.1万桶/日;美国原油产品四周平均供应量为1997.2万桶/日,较去年同期增加1.1%。

知名金融博客零对冲评美国当周EIA数据称,周三凌晨公布的API数据显示原油库存,库欣库存以及馏分油库存均大幅增加,EIA数据同样显示所有分项指标均录得大幅增加。不过数据公布后,WTI油价经历短暂下跌后,出现快速攀升,主要受到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发表关于OPEC的讲话影响。

EIA原油库存数据公布后,美国原油价格短线下挫0.3美元,但在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发表讲话后,美国原油价格逆转EIA数据公布后的跌势转而上升。诺瓦克表示,将继续就原油市场的共同行动进行磋商;OPEC有很大可能达成协议,决定权在于OPEC,俄罗斯将支持OPEC的决定。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