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黑田东彦:日本经济温和复苏 2018财年或实现2%通胀率

黑田东彦:日本经济温和复苏 2018财年或实现2%通胀率

汇通网2016年11月14日10:56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周一(11月14日),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发表讲话,谈到了日本经济、央行货币政策、通胀率、劳动力市场等情况。黑田东彦表示,预期日本经济将温和扩张,其出口和产出可能温和反弹,因海外经济脱离经济放缓。

周一(11月14日),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发表讲话,谈到了日本经济、央行货币政策、通胀率、劳动力市场等情况。

黑田东彦表示,预期日本经济将温和扩张,其出口和产出可能温和反弹,因海外经济脱离经济放缓。

在谈到日本央行的货币政策时,黑田指出,日本央行可以继续宽松措施,在新的政策框架下灵活应对经济环境。当政府执行宽松财政政策时,两者经济刺激效应更加有力。日本央行必要时将调整政策,以维持达成2%通胀目标的动能。在新政策架构下,日本央行能够持续放宽政策,对经济情况弹性回应,新框架得到市场正面接受。

在谈到外汇市场时,黑田东彦表示,美国大选后日元有所贬值。日元兑美元略有走弱,反映美国加息前景,股价走势坚稳。日本央行将密切持续关注市场走势。

黑田指出,日本央行的货币政策在提高价格预期方面是有效的。价格变化值得未来密切关注,日本经济维持达到物价目标的动能,但风险倾向下档。日本的通胀率可能在2018财年升至2%。他警告称,日本除了生鲜食品外的通胀下降速度有所减缓。日本经济达到2%通胀目标的动能略有走弱,因此需要密切关注发展。

黑田还表示,日本民间消费欠缺力度,但未来料将反弹。日本劳动力市场将继续变强,现在已经具备提高薪资的条件。他指出,日本需要特别关注明年春季的薪资谈判。人力资本的主动投资对日本来说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