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路透短观:日本11月制造业信心触及15个月高点

路透短观:日本11月制造业信心触及15个月高点

FX1682016年11月11日08:51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周五(11月11日)公布的路透短观调查显示,日本11月制造业信心连续第3个月上升,触及15个月高位,与此同时,服务业信心从上月触及的3年半低点反弹,显示经济缓步复苏。

周五(11月11日)公布的路透短观调查显示,日本11月制造业信心连续第3个月上升,触及15个月高位,与此同时,服务业信心从上月触及的3年半低点反弹,显示经济缓步复苏。

路透短观调查还显示,未来3个月日本制造业信心料转差,但非制造业信心料进一步改善。路透短观与日本央行季度短观关联很强。

该项调查是在10月26日-11月8日之间针对531家大中型企业发出问卷,其中有257家回覆。

下周将出炉的数据料显示日本第三季度经济增长环比年率为0.9%,受外需推动,但国内经济活动低迷仍令人担忧。分析师预计今年余下时间经济成长将保持温和势头。

路透短观调查中,11月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自前月的正10升至正14,受汽车、电子、精密器械和金属产品等出口企业提振。

但2月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料降至正3。

一家机械制造企业经济在调查中指出,“此前日元美元上涨逼近100关口,如今涨势减退,但由于美国大选的意外结果以及英国公投脱欧,全球不确定性很高。”

与此同时,该企业在调查中指出,“当前日本潜在需求疲软,因消费者情绪降温。”

日本非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升至正15,为3个月来首次上升。10月为正9,是2013年2月以来最低读值,当时日本央行(BOJ)在2个月后推出了积极但迄今效用不大的刺激措施。

调查显示,日本2月非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料进一步升至正18,反映出零售商景气改善。

信心指数由看法乐观的受访者百分比减去悲观者百分比得出,数值若为正说明乐观者多于悲观者。

上月公布的日本央行短观调查显示,大型制造业信心第三季度持稳,但服务业信心则降至近2年低点。

上周日本央行未扩大刺激举措,但其再次推迟达到2%通胀目标的时间,表明其将按兵不动,除非有严重的冲击令脆弱经济复苏有脱轨之虞。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