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贸组织 > WTO主席:特朗普的当选对全球贸易系统生死攸关

WTO主席:特朗普的当选对全球贸易系统生死攸关

FX1682016年11月10日16:35分类:世贸组织

核心提示:世界贸易组织(WTO)主席于本周三(11月9日)表示,美国将继续在全球贸易中作为枢轴角色,他将支持特朗普的执政以确保贸易对创造就业的积极作用。

世界贸易组织(WTO)主席于本周三(11月9日)表示,美国将继续在全球贸易中作为枢轴角色,他将支持特朗普的执政以确保贸易对创造就业的积极作用。

“美国在全球经济中的主导作用以及其多边贸易系统仍然至关重要。”WTO主席Roberto Azevedo表示,并对特朗普的当选表示了祝贺。

“许多人可能觉得贸易并不有利于他们。我们必须注意到这一点并确保贸易为更为广泛的大多数提供利益。”

特朗普在竞选时曾称瑞士日内瓦为总部的WTO为一个“灾难”,并表示一旦该组织的规则与他保护美国制造业的计划相左,他可以将美国从WTO中撤出。

他同时表示将惩罚将工作机会转往墨西哥的美国公司,并将采取极端措施扭转对中国的贸易赤字。

Azevedo拒绝对特朗普的言论表示批评。

不过Azevedo在7月份曾表示,贸易“非常明显对每个经济体都是利好的,这就像告诉一个朋友他需要呼吸一样。”

在他应对特朗普当选的推文中,Azevedo表示“他已准备好支持特朗普的执政以确保贸易对创造就业的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