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特朗普靠什么“秘密武器”赢得美国人民的心?

特朗普靠什么“秘密武器”赢得美国人民的心?

汇通网2016年11月10日15:3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特朗普获选美国总统,毫无疑问这让许多人都大跌眼镜。在此前的诸多民调都显示希拉里的支持率更高,那么是什么让美国人民在今天把选票投给特朗普呢?

特朗普获选美国总统,毫无疑问这让许多人都大跌眼镜。在此前的诸多民调都显示希拉里的支持率更高,那么是什么让美国人民把选票投给特朗普呢?Economics21在曼哈顿研究所的主管Diana Furchtgott-Roth发表了她的看法,汇通网为你一一解读。

一直以来,大家都觉得特朗普不像个传统的共和党人,因为他不是个传统的政客,而且总是语出惊人,不会用一些政客惯用的虚伪话术。不过其实就特朗普的政治立场来说,其实他和传统共和党人毫无区别。

除了推行低税收和规制改革,特朗普对于教育选择权、能源发展、废除奥巴马医改、更加合法化移民以及实施贸易协定都非常看重。今日“特朗普飓风”能够横扫美国,其原因在于人们认为他的政策可能会提高美国经济和美国在世界上的地位。另外,特朗普认识到激进的伊斯兰教所带来的潜在危险,且表示将强化美国军事力量。他曾表示会下调税收,且减少高成本的规程。而希拉里则与之相反,她表示会提高税收,出台更多条款,进一步打开国门,而这可能并不被美国人民支持。

另外,特朗普对所谓“政治正确”不屑一顾,那些其他政客不敢直言的敏感话题他都直接挑明。对于那些烦透了所谓“言论政治正确”的人来说,特朗普可谓一股清流。

在奥巴马执政的8年里,美国的GDP增长只有1%左右;美国的劳动力参与率,即经济活动人口(包括就业者和正在找工作的人)占劳动年龄人口的比率和1978年相同;法律法规也都不利于市场投资和增加就业机会。在今年1月,Diana Furchtgott-Roth就曾说过:“一般来说,如果在大选当年的实质GDP增速比前一年上涨,则执政党将会赢得选举;而如果情况相反,则在野党获胜。在过去的9届选举中有8届都是如此。”而此次的大选也印证了她的说法:今年GDP增速不如去年,人们想要获得改变,于是选择了共和党。

特朗普曾承诺将个人税从44%下调至33%,将企业税从33%降至15%,同时废除遗产税。而希拉里则表示希望上调以上的三种类型的税收。

当然,美国总统还是会受限于议会的。税收需要由众议院立法,并由参议员通过后,才能由美国总统签署成为正式法律。众议院议长Paul Ryan此前已表示会进行税收改革(这与特朗普的意见一致),而参议员也对其中众多基本条款表示支持。国会在共和党的控制下,很有可能帮助特朗普将他的改革设想变成现实。

与税收不同,各种行政机构的监管规程则可能被扩张公司规模、增加就业岗位的的计划所破坏。美国环保署、教育局和劳工部都在过去八年都不断对那些繁琐的监管规程表示抨击。特朗普已经明确表示会简化这些规程,可希拉里却表示不但不会简化,还会增加更多。

美国民众选择了特朗普和共和党,意味着他们决定不再走经济疲软、赋税高昂、规程繁琐和军队孱弱的老路。我们或许可以期待,特朗普真的能“让美国再次强大”。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