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洲央行官员:准备出手应对特朗普胜选带来的任何经济冲击

欧洲央行官员:准备出手应对特朗普胜选带来的任何经济冲击

FX1682016年11月10日16:2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决策者于周三(11月9日)表示,若特朗普胜选带来经济冲击,欧洲央行将准备加以应对,但现在下结论还为时尚早。

周四(11月10日)据外媒报道,欧洲央行(ECB)决策者于周三(11月9日)表示,若特朗普胜选带来经济冲击,欧洲央行将准备加以应对,但现在下结论还为时尚早。

外媒报道指出,若美国经济走软,对欧洲央行而言是个坏消息。央行正试图通过负利率、购债和对银行提供廉价贷款等政策来支持欧元区经济复苏。美国是全球最大的经济体,而且是欧洲头号贸易伙伴。

据报道,此前欧洲央行执委兼首席经济学家普雷特呼吁冷静对待市场波动,央行执委科尔则表示,随着其他地区政治风险上升,欧洲应加速改革。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诺沃特尼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我们确实准备在紧急情况下出手干预,现在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我们必须拭目以待。”

普雷特在布鲁塞尔发表讲话前称,“通常我们要做的就是洞彻起初几天波动走势的实质,因此我们必须耐心一点,观察情况会如何发展。因此所有货币政策方面的沟通目前不会有变,我们必须保持冷静,比市场更加冷静。”

普雷特补充称,“欧洲央行将有必要维持非常大量的货币支持,以便让通胀率回归到接近2%的目标水平。”

外媒报道进一步指出,欧洲央行已与美联储(Fed)建立了互换额度,一旦出现银行业难以从本地市场融取资金的情况,美国的银行可以向美联储求借欧元资金,反之亦然。

斯洛文尼亚央行行长雅兹贝奇在国内一项活动中表示,“我相信,美联储和欧洲央行能够恰当应对美国大选后可能出现的冲击。”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