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RICS:英国商业地产有所复苏 公投脱欧后曾下滑

RICS:英国商业地产有所复苏 公投脱欧后曾下滑

FX1682016年10月27日09:01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周四(10月27日)公布的最新行业数据显示,英国企业对商业地产的需求出现一定程度的复苏,外国投资者亦正在寻求利用英镑疲软的机会。此前商业地产市场在6月公投脱欧后陷入低迷境况。

周四(10月27日)公布的最新行业数据显示,英国企业对商业地产的需求出现一定程度的复苏,外国投资者亦正在寻求利用英镑疲软的机会。此前商业地产市场在6月公投脱欧后陷入低迷境况。

但英国皇家测量师学会(RICS)的这项季度调查还显示,有迹象表明位于伦敦和其它地区的部分企业期望离开英国。

一些大型地产基金7月份曾暂时禁止投资者撤出,成为受英国脱欧公投冲击最明显的一个行业。

RICS首席经济师Simon Rubinsohn指出,为经营活动寻找场地的企业地产需求反弹,显示出至少在目前,英国经济是有韧性的。

9月底至10月初的净居住需求升至正12,但仍低于公投前水平。投资需求也因外资买家的助力而回升。7月上一次公布报告时,净居住需求是零,投资需求则是创下纪录跌幅。

虽然海外投资客对伦敦中部商用房地产兴趣越来越高,但英国企业界对于在伦敦和苏格兰扩展的态度较不乐观。

RICS指出,“一些传闻迹象显示,政治不确定性仍然影响着这两个市场。”

此外约14%的商业房地产经纪商称,客户考虑把一些业务活动撤出英国。伦敦业者考虑未来两年内迁出的比例达到47%,北爱尔兰业者考虑迁出的比例上升至71%。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