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央行11月料维持利率不变 留欧对英国贸易最为有利

英国央行11月料维持利率不变 留欧对英国贸易最为有利

汇通网2016年10月26日15:12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预计要到2017年初才会放松政策,且分析师几乎一致认为,留在欧盟对英国贸易的长期前景最为有利。

路透调查显示,英国央行预计要到2017年初才会放松政策,且分析师几乎一致认为,留在欧盟对英国贸易的长期前景最为有利。

英国央行在11月3日公布季度报告时可能会调高通胀预估,但央行通常会认为汇价推高通胀的因素可能是暂时性的,并会把目光放长远。

路透调查的60位分析师中有近四分之三认为,英国央行在下个月和12月的政策会议上料维持利率在0.25%不变,其中大多数分析师还预计卡尼将在2018年中期后留任英国央行总裁。

10月13日的调查预估中值为,年底前将降息15个基点。但根据最新调查,分析师认为明年年初前都不会降息。

大多数分析师预计,0.1%将是英国央行降息的底线,但也有些分析师认为可能降息至0.05%。

Martins表示:“鉴于卡尼不断保证,不希望英国央行跟随其他央行的脚步实施负利率,降息至‘略高于下限’意味着那会是最后一次,至少对利率来说是如此。”

分析师全部预计,下个月量化宽松计划不会进行调整。超过90%的受访者预计2018年底前英国央行不会提高公债或企业债购买规模。

卡尼将于未来几周宣布,是否计划在当前的五年任期于2018年中结束后,再延长三年任期。

在回答这项问题的36名分析师当中,高达28人认为卡尼在2018年中以后将继续留任。

与欧盟的关系

周四(11月3日)出炉的官方数据料显示,英国第三季经济成长率为0.3%。尽管表现将优于先前的预估,不致陷入温和衰退的局面,但仍不及第二季经济成长率的一半。明年经济成长率料仅有0.8%。

英国尚未展开脱欧协商,许多人认为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倾向硬脱欧。此举将损害贸易(尤其是服务业)及外国投资。在回覆这项问题的43名分析师当中,高达42人认为英国与欧盟长期贸易关系最好的情况就是英国续留欧盟,而这正是特雷莎梅已排除的选项。

所有的受访者几乎异口同声地表示,最坏的结果就是只有世界贸易组织 (WTO)成员国身份;其中略过半数的受访者现居英国。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