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苹果季度季营收继续下滑 公司高管对未来仍乐观

苹果季度季营收继续下滑 公司高管对未来仍乐观

汇通网2016年10月26日15:0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因iPhone销售好于预期,虽然苹果第四财季业绩超过分析师预期,营收也符合预期,但营收还是同比下滑了2%,已经连续三个月下滑。

因iPhone销售好于预期,虽然苹果第四财季业绩超过分析师预期,营收也符合预期,但营收还是同比下滑了2%,已经连续三个月下滑。 

iPhone制造商公布的每股收益为1.67美元,略高于汤森路透预估的1.66美元。苹果财年第四财季营收为469亿美元,略低于预期的469.4亿美元。但是,这仍低于去年同期每股1.96美元的收益,以及515亿美元的营收。 

报告出炉后,苹果的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一度上涨约2%,但随后下再度跌逾2%。

苹果第四财季销售情况

苹果第四财季销售了4550万台iPhone,高于预期的4480万台。尽管如此,StreetAccount调查分析师指出,相比一年前的4804万,iPhone的出货量下降了5%。 

苹果季度的营收为424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496.1亿美元。而在之前一个财季,该公司季度的营收为505.6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580.1亿美元下滑了约13%。 

苹果的CEO库克(Tim Cook)表示,客户对iPhone 7和iPhone 7 Plus的热烈反应让公司兴奋至极。苹果董事会还宣布,公司将在11月10日支付每股57美分的现金股利。 

苹果预计,此后的新财年第一财季营收在760亿美元到780亿美元之间,高于StreetAccount调查分析师预期的749亿美元。

在过去一年,苹果的股价下跌了约1%,但在过去3个月上涨了近20%。作为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iPhone销售量对公司股价的影响甚至大于收入。 

Kensho的数据显示,由于iPhone销售强于预期,苹果股价最大涨幅出现在收入报告公布后的2012年4月。第二天苹果的股价又上涨了8.9%。苹果股价的最大跌幅出现在2013年1月后,当时iPhone的销售低于预期,苹果的股价下跌近12.4%。 

至于苹果的最新手机iPhone 7,投资者希望其能扭转iPhone假期销售下滑的情况。苹果的竞争对手三星因Galaxy Note 7安全问题大规模召回高端手机。在此之际,无线运营商一直积极推广新的iPhone。苹果操作系统竞争对手Android的制造商Google还在假期发布了一种新的像素手机。苹果在10月27日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当时业内预期其将公布新的mac电脑。

Synchronoss Technologies的金融和企业发展部门高级副总裁丹·艾维斯(Dan Ives)表示,很有趣的一点是,未来的6到12个月将是该行业的关键时期,其将显示市场的需求,回答Google是否真的有竞争力,三星是否能强势回归等问题。他认为这几乎就像一个高赌注扑克的游戏,每个人都参与竞争。Synchronoss Technologies是一家研究移动云服务平台的技术公司。 

CEO库克:公司四季度收入将恢复增长

苹果连续三个季度销售同比下滑后,其CEO库克(Tim Cook)表示,公司正在恢复收入增长。展望未来,市场对iPhone 7和7 Plus的反应一直非常积极。当公司产品供不应求的时候,很难衡量具体的需求。三季度报告显示了一些信息,但公司有信心其第四季度的销售将恢复增长,这对公司来说非常有利。 

苹果预期公司新财年第一财季营收在760亿美元到780亿美元之间,高于StreetAccount调查的分析师预期的749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1月公司的营收就有759亿美元。

苹果高管在周二(10月25日)表示,iPhone曾遭受中国市场供应受限以及需求放缓的困扰,但是现在这些情况出现扭转,部分要归功于其软件日益增长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王婧]